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勘破迷雾!“DNA”技术让肇事逃逸嫌疑人现形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通讯员 陈丹蕾)“DNA”储存着人体的遗传信息,其所代表的数据具有唯一性,在各类案件侦办中都起到了关键作用。近日,荆州交警五大队利用DNA比对技术,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2022年5月18日20时46分许,一驾驶人骑着鄂H牌照的普通二轮摩托车,在荆州市纪南文旅区纪南镇沿207国道行驶至一交叉路口时,与左侧方向行驶过来的鄂D牌照小型客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事发后,摩托车驾驶人弃车逃离事故现场。

  接到报警后,五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开展调查。因事故发生在夜间,监控设备画面模糊,且现场无直接目击证人,给确认事故当事人增加了难度。

  随后,办案民警抽丝剥茧,通过现场勘验,沿途视频调取,案发地周边居民走访等方式,初步锁定周某某为案件嫌疑人。其间,民警多次对嫌疑人周某某进行传唤调查,但他始终不承认自己事发时驾驶车辆肇事并现场逃逸。 

  为把案件办成铁案,办案民警另辟蹊径,顺藤摸瓜,围绕事故现场提取的遗留物做起“文章”。民警通过采集当事人周某某的“DNA”,与事故现场遗留物进行“DNA”比对,得出双项指标比对一致的检测结果。

  铁证当前,周某某对自己驾驶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当事人周某某未取得摩托车准驾资格,当天发生事故后,为逃避处罚,于是抱着侥幸心理现场逃逸。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当事人周某某因交通肇事逃逸、准驾不符、逆行的违法行为,被处以驾驶证记18分、罚款2300元的处罚。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经此事件,周某某能够铭记教训,增强对法律的敬畏之心,自觉遵法守法。同时也提示广大驾驶人,夜间出行要注意观察岔道口、控制好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做到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