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绿树花海衬古城 “凤鸣楚天”迎端午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近日,不少市民都发现,荆州区古城外东环路与北京西路交会处新增了一处大型绿雕,以凤凰为主体,展现楚人一鸣惊人和一飞冲天的精神风貌。

  这座绿雕名为“凤鸣楚天”,高8米,长25米,在占地面积达1900多平方米的花坛中间振翅欲飞。绿雕由汉绣大师张先松老人设计,选用凤凰作为主体,两只姿态不一的凤凰在红色圆环里以冲天的姿态,给人以向上的精神力量。

  整个绿雕内设钢材架构,由工人焊接吊装完成后进行填土,“凤鸣楚天”绿雕主体部分由五色草、绿条等植物填充而成,底座部分则用三万多盆花卉铺满,巧妙地将雕塑造型与花卉园艺结合在一起。

  据了解,绿雕主体轮廓全部饰以LED暖黄色灯带,完工后将每晚定时亮灯,与古城宾阳楼遥相辉映。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