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依法忠实履职尽责 荆州区人大开展初任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6-02

  为进一步提升新一届荆州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6月1日,荆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全体成员,区第七届初任人大代表、区人大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和各镇、街道、管理区人大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省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黄金桥、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副主任易卫东分别以《依法忠实履职尽责,努力做一个合格的人大代表》和《学习<代表法>的思考与体会》为题作专题辅导,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原主任彭又平结合荆州区人大工作实际进行业务培训,部分基层优秀人大代表进行履职经验交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盛勇指出:

  今年是第七届区人大代表履职第一年,希望代表们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职责义务,熟悉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业务,提高政治素质,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张盛勇强调:

  要强化四种意识,增强履职观念。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代表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要发挥四种作用,提升履职能力。发挥人大代表“主人翁”、“监督员”、“连心桥”、“带头人”作用,做代表工作的热心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群众利益的维护人。

  要处理四类关系,优化履职环境。处理好行使权利与履行义务、集体行使职权与个人发挥作用、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履行代表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

  培训会上还进行了招商引资政策宣讲,宣读了倡议书,号召荆州区各级人大代表争做招商引资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积极助力招商引资,推动荆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