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用好“增、促、育、强”四大法宝 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0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范利利 万黎明)为全面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努力建设勤政为民、务实高效、人民群众满意的清廉机关,为人民管好城市,今年以来,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坚持用好“增、促、育、强”四大法宝,努力推进城管系统政治生态更清爽、城管执法更规范、城市治理更精细。

  以学习增“廉识”。坚持廉政教育常抓不懈,增强党性修养。运用党组中心组学习、班子会、主题党日活动、工作例会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清风传家》《廉以治家》等内容。同时,积极组织参与“荆州清风——同题共答”纪法测试活动,通过学习测试,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不断深化,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显著增强。

  以案例促“清正”。突出正反两个方面教育,筑牢廉政防线。一方面,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从中深刻汲取他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伟力,引导党员干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另一方面,通过集中观看《远离家庭腐败》《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认真学习各级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等,为党员干部敲警钟、鸣警笛,提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以文化育“廉韵”。注重挖掘廉政文化底蕴,涵养廉韵清风。为让清廉元素深入渗透到各部门和全体人员,除在机关大厅设置廉政宣传展板,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市纪委廉政宣传片外,还广泛征集内涵深刻的廉政故事、廉政名言、廉政诗句等,精心挑选制作成廉政宣传画20余块,悬挂在各股室办公室的墙上,另外还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设置廉政主题的电脑桌面及屏保,让大家在耳濡目染中感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廉洁素养。

  以监督强“作风”。着力强化日常监督问责,加快作风转变。坚持靶向发力,紧盯重要岗位,聚焦群众关心的城市市容秩序管理、户外广告招牌审批、渣土扬尘管控等重点环节全面加强监督;瞄准关键节点,在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节假日前向干部职工发送提醒微信,督促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强化日常监督,组织督查专班,不定期对全局干部职工着装情况、工作纪律、执法情况、值班纪律等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及时整改,推动城管执法更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全面展现城管队伍良好形象。

  下一步,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将努力在“增、促、育、强”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大力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浓厚工作氛围,倾情倾力当好“城市管理”“城市保姆”,为荆州区“五个中心、幸福之城”建设贡献城管力量。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