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端午期间划“粽”点 遇到哄抬物价拨打12315投诉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端午期间,餐桌上少不了粽子、皮蛋、咸鸭蛋等节日食品,为了保障端午期间大家伙都能吃上放心的食品,荆州市场监管部门对超市、糕点店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

  今天(6月2日)上午,荆州区市场监管局西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开展了端午节粽子食品专项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超市礼盒装的粽子、皮蛋的价格是否存在违法哄抬的情况,查看抽真空包装的散装粽子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在有效期内。

  在荆州区某超市内,散装抽真空的粽子约2元钱一个,符合市场定价,执法人员随后又检查了该超市的食品进货台账,比对进货价格,严格杜绝哄抬物价的情况出现。在检查散装皮蛋时,执法人员发现该超市的散装皮蛋没有标签标识,并现场督促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花台某连锁糕点店,对该店铺内售卖的粽子价格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还对店内粽子、面包等食品是否有漏气涨袋、有没有超过保质期等问题进行了检查。

 

  端午期间,市场监管部门也会不定时的对食品经营户进行监督检查,做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和节令食品消费提示等工作。如果市民发现有过期、变质的食品,或者哄抬物价的情况,可以拨打12315投诉。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