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组工干部要保持一颗“童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02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肖可欣)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祝孩子们节日快乐之际,作为组织工作干部,我认为也应当保持童心,一心为民,不忘初心,奔跑前行。

  组工干部要常怀赤子之心。正如龚自珍的诗中所写“既壮周旋杂痴黠,童心来复梦中身”,老子也曾讲过真正的道,就是“复归婴儿”。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欲望也会增长,自然就容易多了欲望、丢了童心,我们要重新获得这份童心,像孩童时一样纯粹。这份童心既是赤子之心,也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更应该坚定政治信仰、对党绝对忠诚,常怀赤子之心,常思群众之忧。真正做到用心用情服务人民,尽心尽力解民难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组工干部要胸怀公正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讲过:“公正用人,公在公心,公心归根到底是对党、对人民、对干部的责任心,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敢于负责、公正无私,公平对待和使用干部。”组工干部要守公正之心,把公道正派作为履职之要,着眼于事业需要和岗位要求选人用人,以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要践公正之行,始终坚持原则,严格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让优秀干部能够在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环境中脱颖而出。要扬公正之气,发扬斗争精神,在是非面前毫不动摇,在各种风浪面前定如磐石,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到组织上的公道、公平、公正。

  组工干部要满怀敬畏之心。孩童时的我们,对老师的话充满敬畏和尊崇。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组工干部必须常怀敬畏之心,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拒腐蚀。应当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带头敬畏党纪党规,自觉优化作风,严守清白做人、规矩做事的底线,不断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虽然我们再也无法回到孩提时代,但我们可以做的就是保持童心、永葆真诚,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