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布首批“全市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名单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02

  为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加快打造“标准统一、全市联动”的政务服务全市通办新模式,6月1日,我市公布第一批152项“全市通办”政务服务事项,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可不受户籍地或居住地限制,到全市各地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就近办理这些事项。

  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单位参保证明查询打印、单位参保登记、单位缴存登记及建账、机动车驾驶证核发……第一批实行“全市通办”的152项政务服务事项涵盖了人社、医保、公积金、公安等重点领域的高频事项。

  “全市通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最大可能数据信息化。线上方面,申请人依托湖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自主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受理部门及时进行材料受理和审核。线下方面,申请人可根据需求选择市内任意市、县(市、区、功能区)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全市通办”服务窗口提出业务申请。

  下一步,市直有关部门将持续优化和完善“全市通办”事项清单和标准,拓宽通办领域,增加通办事项,并组织本系统县(市、区、功能区)业务部门建立通办机制,逐步推动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办件量大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就近能办、多点都办、异地可办。此外,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牵头在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全市通办”服务专窗。(记者王大玲 通讯员谭艳)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