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家庭文明建设】沙市区开展“楚风倡廉 清风传家”家庭助廉活动

来源: 今日沙市 2022-06-02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清廉家庭建设助力清廉沙市建设,着力营造“干部清廉、家庭清净、社会清新、政治清明”的浓厚氛围,5月31日,沙市区纪委监委、沙市区妇联联合组织开展“楚风倡廉 清风传家”家庭助廉活动,40余名“四大家”领导家属及区直单位“一把手”家属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俊参加并讲话。

  活动中,大家一起参观了岑河镇桂花村“乡廉堂”,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个展区,感受清廉文化,浸润清廉新风。随后,在岑河镇文化站召开家庭助廉会议,到会家属代表均收到一份廉政“礼包”,内含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两本廉政读本《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百年红色家书品读》,一个廉“粽”香囊diy材料包。会上,区妇联副主席董安琪宣读了《“楚风倡廉 清风传家”家庭助廉倡议书》,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发出“知廉倡廉,以德治家,当好贤内助;守廉助廉,以廉养家,当好廉内助;践廉传廉,以俭持家,当好勤内助”的倡议。

  王俊代表区委向干部家属们一直以来对配偶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关心表示由衷感谢。王俊提出,希望全体干部家属要着力建设和谐美满家庭,画好“你侬我侬”同心圆;要培育传承廉洁家风,把家庭建设成为岿然不动的避风港;要常吹“枕边风”,常说“贪欲害”,以一个个“廉洁小家”构筑起沙市的“廉洁大家”。

  最后,干部家属们现场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制作了“廉”粽香包。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家庭助廉活动很有意义,一定会发挥好亲情监督预防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在传统端午佳节来临之际组织此次活动既是换届后强化对“一把手”全方位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创建清廉家庭,培育廉洁家风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沙市区将针对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全覆盖的家庭助廉活动。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