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和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02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体学习暨中、省民族宗教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爱旻,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房健分别到会作专题辅导。

  李爱旻围绕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民族宗教工作政策法规精髓要义、落实基层宗教工作主体责任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房健从《信访工作条例》出台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如何学习贯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吴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和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更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吴锦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荆州实践,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效能,持续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良好局面。要深入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治标与治本“两个并重”,扎实高效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奋力开创我市信访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周昌俊、杨运春参加会议。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