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王静获评中国好人 家乡人做好英雄身后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陈理君)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榜单,勇救落水老人不幸遇难的监利外卖小哥王静荣登“见义勇为好人榜”。王静虽然离开我们已有半年时间,但他的名字刻在了每一位荆州人的心中,也引领着更多的人学好人、做好人。

  昨天(6月1日)中午,记者来到监利市新沟镇前进社区王静家中,王静的爱人廖云香刚从社区回来,为父母准备午饭。得知王静被评为“中国好人”,廖云香说,这是对他们一家人的鼓励。

  2021年11月26日下午2点半左右,在监利市新沟镇全心村,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在监新河边舀水时,不慎滑入河中。路过此地的外卖小哥王静见状,立刻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展开营救,不幸遇难,年仅32岁。

  对于王静的义举,他的家人并不感到意外。虽奔波于市井,却从未抛弃善良之心,在街坊邻居、亲朋好友的眼中,“好人”一直是王静的标签。

  陈传寿是落水老人的大儿子,他在得知王静被评为中国好人后,也激动不已。

  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怀下,王静的妻子廖云香现在被安排在离家较近的新沟镇前进社区做网格员,方便她照顾老人和孩子。廖云香说,王静离开后,社会各界的爱心帮扶,为他们解决了许多生活难题。

  王静见义勇为、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是中华美德的生动体现。 监利市新沟镇党委副书记赵小华表示,当地党委政府将继续关心关注王静的家人,让英雄家属感受社会的温暖。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