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马路办公、街景亮丽——沙市区女子城管中队首次“亮相”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03

  “整齐着装、步伐一致,这群小姐姐好飒!”6月2日下午,沙市区女子城管中队首次亮相北京路商业繁华区,正式开展“马路办公”,引起市民高度关注。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城市管理工作柔性执法的需要,近日,沙市区城管执法局正式成立女子巡查专班开展“马路办公”活动,进一步展示城管执法队伍新形象、新风采。该专班由该局党组成员带队,分成4班、每班8人,分派到北京路(人信汇-中商百货段)的商业繁华区开展巡查管理工作。

  专班主要职责:广泛宣传教育,与辖区内社区、商户、居民建立良好关系;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对主次道路、背街小巷、垃圾容器、公厕等环境卫生督办整改,督导街道辖区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引导居民自我规范、自我管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市容秩序整治,加大该路段的占道经营、共享单车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整治,加大夜市管理力度,加强市民文明养犬宣传教育;市政设施整修,在辖区内开展路面整治和排水设施排查,以及检查广场、绿化带、行道树、景观带中等缺株少株断枝现象,持续完善城市绿化景观。

  细心、耐心、爱心!女子巡查专班成员们用柔声细语,拉进与市民、商户的距离,减少矛盾、增加理解,让城市更加美丽!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