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端午假期 荆州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胡嫚嫚)端午三天假期,荆州火车站迎来出行高峰。为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荆州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守好我市“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在荆州火车站进站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依次查验旅客的行程卡、健康码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荆州火车站副站长张鑫介绍,端午假期出行高峰从6月2日开始,当天发送旅客8700多人。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6月4日、5日两天。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荆州火车站采取增派人手、加开临时列车等措施,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

  为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荆州火车站出站口搭建了专用通道,将省内、省外以及中高风险区旅客进行分隔。目前,离开荆州的旅客只需提供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乘坐火车。省内来荆州的旅客需要提供健康码、行程卡,不强制要求核酸检测。

  荆州火车站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焦武江介绍,外省来荆旅客需实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其中在落地上有一种情况是不需要的,就是他来到湖北,在湖北任何一地已做过落地检,且能提供24小时落地检证明,自己也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来到荆州时不需要进行落地检,如果超过了48小时或者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到荆州站以后进行落地检核酸检测加抗原检测,且等抗原检测出结果呈阴性后方可离站。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目前中、高风险区来荆州的旅客仍然实行落地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

  荆州火车站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焦武江说,凡是在荆州做了落地检核酸检测的外省旅客回到社区后,需立即向社区进行报备,在社区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实行三天两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