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校园】荆州:交通安全进校园 从小培养安全文明意识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增强“知危险 会避险”的自我保护能力,荆州交警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

  5月31日下午,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民警来到沙市北京路第二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通过提问互动,结合卡通图片、视频、动画等,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教孩子们认识交通标志,学会如何骑车、如何乘车、候车等知识。

  同时,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民警还来到张家三巷小学,组织同学们观看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系列动画片,携手小交警带领大家开展“过马路”游戏,让同学们懂得如何正确过马路以及上下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事故中队则结合辖区实际,走进荆州神童早教幼儿园,结合学龄前儿童的特点和接受能力,设计了一系列趣味性的游戏,让孩子们加深了对交通规则的理解和记忆。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则走进荆州区弥市镇天筑小学,为同学们送上一堂交通安全课。

  荆州交警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教育行动,让孩子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从小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好习惯。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