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中国节·端午】玩投壶、穿汉服!来荆州解锁端午传统习俗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6-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雪晴 刘畅)投壶是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它是中国传统端午习俗,也是一种休闲体育方式。古时每逢节日,大家都要投壶取乐一番。端午假期,荆州东门旅游景区的投壶游戏,引得游人纷纷参与。

 

  今年端午,东门景区特别设置了投壶游戏现场。在宾阳楼上,这里是最热闹的,每一个游古城墙的游客经过这里,总忍不住停下脚步,玩一玩这里的投壶游戏,不管是谁投中了,都会迎来大家的喝彩声!在这样的氛围中,大人、小孩都玩得特别尽兴。

 

  不少游客趁着端午假期特意来到荆州古城游玩,有的和朋友结伴远道而来,有的特意带着孩子来游玩,在参与景区特色活动的同时,还能慢慢品味有着深厚底蕴的古城文化。

  端午假期,东门景区推出了一系列游玩福利,购买景区套票就可以领取关公七德扇一把,玩投壶游戏也有机会获得关公七德扇或150元景区环城套票。

  假期最后一天,游客还可以穿汉服游园,参与最后一波游玩福利。荆州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经理董志翀表示,游客着汉服,现场关注官方抖音号或景区微信公众号,可以免费游览宾阳楼、张居正故居和关帝庙,游客在关帝庙租赁古装,也可以免费参观关帝庙。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