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端午假期荆州沙市机场、火车站各项数据出炉!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06

  为期三天的端午假期,荆州的游客吞吐量如何?对游客防疫、出行有何举措?荆州有“数”,快来看看吧!

  端午假期 荆州沙市机场

  旅客吞吐量达2907人次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稳定,端午假期期间,旅客吞吐量达2907人次,其中进港1026人次、出港1881人次。

  端午节假期期间,南航、海航等各大航空公司推出3至4折折扣机票,及“随心飞”等优惠产品。同时,气候和防疫等因素影响下,西安、广州等航班也逐渐成为旅客探亲旅游的选择,成为拉动客流量的重要原因。

  荆州沙市机场提醒,虽然防疫形势好转,但防疫不可松懈。目前中高风险区进出港旅客均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核酸采样时间点起算)。所有旅客在进出港时接受健康码、行程码和体温检查,及时完成落地核酸检测,并按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端午假期

  全市道路运输安全运送旅客14.79万人次

  6月5日,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端午假期,全市道路运输日均投入客运运力2408辆,安全运送旅客14.79万人次。其中,中心城区投入客运运力680辆,安全运送旅客2.5万人次。 

  全市道路运输客流相对平稳,公铁空对接顺畅,出租车、公交创文氛围浓厚、服务措施到位,旅客出行实现安全、文明、顺畅。

  假日期间,市运管局班子成员带队督导检查城区道路运输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行业安全监管、车辆动态监控等工作,严格落实最新版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确保安全运行。全市运管执法队伍坚守一线,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执法人员坚持压在飞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点位驻点,每天从第一次飞机落地、第一趟动车进站、第一辆客车驶出,到夜晚收班,都有执法人员驻守现场。在飞机场、火车站开展驻点执勤60人次,联合巡查42次,查处违规上客出租车2台,无非法营运车辆。

  端午假期出游旅客增多

  荆州火车站多措并举确保出行有序

  5日,记者从荆州火车站获悉,端午假期,荆州火车站进出客流较此前两轮假期有较明显增长,2日至5日,日均出行人次达到1万。

  据介绍,节日期间,荆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万人,出行高峰出现在5日,当天发送旅客1.5万人。客流以短途出行为主。

  为应对客流高峰,荆州火车站采取增派人手、加开列车的方式,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

  据了解,端午节假期,荆州火车站整体运行平稳,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均有序开展。在出站口、核酸检测点等区域,重点加强了宣传引导,并循环播放防疫温馨提示,引导旅客有序候乘、出站。

  端午小长假

  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端午小长假期间,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全警动员,全员上路,重点加强了辖区国省道、城区主干线路、景点商圈等路段交通管控工作,全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节前,交管局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提前发布本地区“两公布一提示”信息,引导市民错峰出行。在重点路段分批次开展节前交通秩序“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各高警大队在辖区依托收费站、服务区开展违法整治,增加巡逻密度,确保通行有序。

  小长假期间,各大队还走进辖区先行集团长途客运站、荆州市东盛实创旅游运输有限公司等运输企业,对节日期间的运输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发放宣传手册,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因2022年全国“高考”即将拉开帷幕,小长假期间,各大队还结合考前准备、考试注意以及暑期安全等事项,进校园发放《荆州交警致高考考生的一封信》,努力为广大考生提供,贴心、便利、周到的服务保障。

  (记者 张致远 黄思明 佘海艳 肖潇 通讯员 吴兰兰 邓星 颜雄飞)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