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开展"绿色护考" 严管噪声让学子静心应考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6-06

  一年一度的中考、高考在即,为给全省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环境,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各地严格噪声监管,加强“绿色护考”工作。

  根据省环委会要求,我省将加大对学校、居民区、考场等噪声敏感区的巡查密度,及时查处和制止噪声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以赴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确保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近来,武汉强化工业企业监管,尤其加大考点周边工业噪声源执法。5月20日以来,该市重点对考点周边的工业企业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截至6月2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64人次,对64个考点进行了全覆盖巡查,及时处理1起工业噪声信访投诉。

  考前1周及考试期间,黄石实施“五个禁止”,为考生护航:禁止工地夜间施工、浇灌混凝土;禁止广场舞噪声扰民;禁止商户高音喇叭宣传;禁止装修产生噪声污染;禁止在考点范围摆摊设点。黄石按照“一点一策”制定工作方案,严格管控噪声污染源,确保管控落实落细。

  在中、高考期间,咸宁实施噪声污染特别管控,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从严处罚,并鼓励广大市民拨打12345进行投诉。同时,咸宁要求文娱场所、餐饮及其他商业活动场所加强管理,确保边界噪声达标。

  黄冈严管交通噪声,“静音”护考。在全市各考点周围500米范围内,黄冈要求严禁机动车鸣笛,全天禁止施工作业等。在考试期间,各种特种车辆非必要禁止在考场周边鸣笛、报警;除抢修、抢险、应急作业外,禁止黄冈城区及各县市城区夜间施工作业。

  发现襄阳市四中周边存在工地噪音扰民后,近日,襄阳市相关部门迅速组建服务小分队,对襄阳四中周边在建项目工地进行了现场降噪指导,妥善处置噪音扰民。为防止工地夜间施工,襄阳组织专班,夜间不间断地对各在建工地进行巡查,切实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宁舒适的环境。(记者胡弦、通讯员喻妙、郑鹏)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