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武松高速仙桃至洪湖段项目开工

来源: 今日洪湖 2022-06-06

  武松高速公路仙桃至洪湖段又传好消息!5月6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经过认真梳理、大力推进,武汉至松滋高速公路仙桃至洪湖段、蕲太高速蕲春东段等7条高速公路,被纳入今年内动工计划,这使得我省今年拟建、在建高速公路达到35条,总投资规模2926亿元,为实现湖北“再续精彩”目标提供交通硬支撑。

  “争分夺秒抓紧高速公路建设,抓细形象进度目标任务分解,抓快前期工作推进,抓好中央政策争取。”省交通运输厅重点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将达444亿元,同比增长20%。

  今年湖北新建“4桥8路”名单

  1.武汉至松滋高速江陵至松滋段(含观音寺长江大桥)

  2.新港高速双柳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 

  3.当阳经枝江至松滋高速公路(含枝江百里洲长江大桥)

  4.荆州李埠长江公铁大桥

  5.安康至来凤高速公路渝鄂界至建始段

  6.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境鄂豫界至军山段改扩建 

  7.利咸高速

  8.武汉至松滋高速仙桃至洪湖段 

  9.蕲春至太湖高速公路蕲春东段 

  10.赤壁长江大桥东延段 

  11.随州至信阳高速公路 

  12.武汉至天门高速城市圈环线高速至随岳高速段 

  日前,武汉至松滋高速公路仙桃至洪湖段已正式开工。

  据悉,武松高速公路仙桃至洪湖段路线起于仙桃市西流河镇与武汉市蔡甸区消泗乡交界处,与沿江高速武汉段相接,向西经仙桃市沙湖镇、彭场镇、杨林尾镇,洪湖市黄家口镇、万全镇,与江北高速东延线相接。

  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与四车道相结合的两种组合设计,设计速度120km/h,路线全长约48公里。

  武汉至松滋高速公路是湖北省“九纵五横三环”中重要的联络通道,是武汉至荆州间的又一条高速通道。

  武松高速项目分5段建设,由武汉段、仙桃至洪湖段、洪湖至监利段、监利至江陵段、江陵至松滋段(含观音寺长江大桥)等5段高速组成,路线总长约222公里,其中监利至江陵段已于2017年建成通车。

  武松高速与汉宜高速基本平行,它是打通武汉至宜昌,武汉经宜昌、恩施至重庆新通道的重要路段,同时便于武汉城市圈与洪湖、荆州联系,全面提升武汉市出城交通通行能力,缓解沪渝高速交通压力,为武汉城市圈及长江经济带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