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稳增长、防汛抗旱、校园安全等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06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稳增长、防汛抗旱、校园安全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稳增长、防汛抗旱、校园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旗帜鲜明扛起楚文化发展传承大旗。要围绕荆楚长江文明探源、楚国故都探秘等课题,坚持以文铸魂、以文兴旅、以文化人、以文赋能,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盯市场主体难点痛点,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健全“十问十帮”温暖行动问题反馈机制,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见效,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夯实产业底盘,聚焦“五个重大”深谋勤跑善争,持续发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夏季攻势”,全面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奋力实现高水平“双过半”。要强化系统观念,加速推动城区领跑、县域崛起、镇域发力、乡村振兴“四轮驱动”,实现多极支撑、联动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维护好生命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网络信息技术安全与城市管理安全,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要知责尽责、知重而担,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实事求是,把握精准要义,切实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始终是荆州天大的事。要下好“先手棋”,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把巡堤查险作为当前关键,进一步抓好监测预报预警、应急调度和会商研判等工作,切实筑牢防汛抗灾“铜墙铁壁”。要打好“主动仗”,抢抓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机遇,加速推进一批水利工程项目前期、论证、对接工作。要守好“责任田”,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做到党员干部“水系必绘、手册必读、常识必知、险段必去、专家必问”,进一步提升应急组织能力,确保江河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学校主体、家长监护责任,千方百计保障校园安全、学生安全。要坚持预防为先,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环节,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道德风尚和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平安校园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