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考加油!荆州40703名考生今日开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杨辉 肖雨)又是一年高考时,6月7日上午,我市40703名高三学子迎来高考,全市设34个考点1371个考场。其中,荆州中心城区总报名人数12386人,设荆州中学、荆州市江陵中学、荆州市北门中学、荆州市实验中学和荆州市楚都中学,沙市中学、沙市五中、沙市一中、沙市实验中学和荆州市文星中学10个考点417个考场。一大早,荆州新闻网记者前往中心城区各考点直击现场,考场外有哪些温馨场面呢?

  家长身着旗袍送考,寓意旗开得胜

  在沙市中学考场外,不少送考妈妈身着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凡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告诉记者,在女儿考试前,特意买了旗袍,希望给女儿带来好运,同时她也希望女儿不要紧张,以平常心考试,享受过程。

  沙市实验中学1609班家长,也成为了送考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的孩子初中同是实中1609班的学生,今天一起在沙市中学考场参加高考,家长们身着旗袍,举着“为梦想而战,加油!”的牌匾,拿上鲜花,为考生加油。

  沙市中学学生会也组织学弟学妹们,拉上横幅,为参加高考的学长学姐们送祝福,希望他们踏尽风雪,未来可期。

  上午7点50分,荆州中学考点,考生陆续走进考场。家长对考生进行最后的嘱咐,荆州中学学生会拉出横幅,为学长学姐送上祝福。

  今天,考生要凭身份证、加盖“已查验”章的准考证,经身份核验后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场前、考试结束离开考场后须全程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据悉,今年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落地的第二年,首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技能高考文化综合考试也在首日进行。

  直击技能高考现场,考生未来可期

  今年,荆州创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有1200名考生参加技能高考,其中,荆州市实验中学考点近300人。在荆州市实验中学考点,记者获悉,该校13名老师将全程陪同。

  荆州创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B1909班班主任刘天宇说:“随着职业教育通道的打开,所有学生将通过不同的途径成才。技能高考考生通过高考可升高职、本科、研究生,也可选择3+2(3年高职,2年本科)。”

  目前,考生们专业考试已经结束。该校汽修、计算机、数控、护理、学前教育、酒店等7大类专业成绩在400分以上的考生有很多,其中,护理专业考生有望考入湖北民族大学。

  多部门联合服务,为考生保驾护航

  高考期间,荆州交警各执勤点提前到岗到位,严格落实高考安保方案,做好考生护航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并与师生家长一起为参考学子加油。

  一大早,北门中学考点执勤人员提前到达现场摆放锥桶,设置临时停车区,维持考点秩序,指挥现场交通,向考生家长发放宣传提示单,临时停车牌,合理调整红绿灯配时,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高考交通环境。

  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安全畅通,交管部门对各考点门前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加大视频巡查力度,引导送考车队避开拥堵路段。上午7点40分,一名路人捡到一张叫罗某琴的身份证,怀疑是考生的身份证,交到三大队文星中学考点门前执勤民警陆小虎手中,民警用警车喊话器向学校门前的考生喊话,罗某琴同学马上到民警处领回身份证。

  另外,高考三天,荆州公交集团周密部署、加密班次、提前检测车辆状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特别提醒:开车送考生的家长要提前规划路线,检查车辆状况是否良好,抵达考场时要听从交警指挥,送考生车辆临时性停靠后要马上驶离,以免造成交通拥堵。非接送考生车辆一律不得在考点周边停靠。广大司机朋友请为考生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遇到运送考生的车辆要主动避让;经过考场时应减速慢行,严禁鸣笛。服从临时交通管制,严格按照交警的指挥行驶或停放车辆,避免造成交通堵塞。考生如果遇到困难,可以向考场周边的工作人员或交警求助。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