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宜昌不动产登记对接合作“跨域通办”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6-08

  近日,荆州市与宜昌市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合作签约仪式在宜昌市举行,标志着荆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工作深入推进、落实落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荆宜两地紧紧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充分运用地理相邻、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的优势,依托信息互通、资源互享的技术保障,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采取“异地收件、属地审核、协同联动”的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的新模式,从梳理业务清单、规范业务标准、设置“一网通办”窗口、建立授权信任机制和畅通邮政寄递渠道5个方面达成共识,积极推动两地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

  不动产登记“跨域通办”工作打破了“归属地办理”的传统模式,两地的企业和群众可以在不同地域间的登记服务大厅或网上办事大厅申请登记,实现不动产登记“就近办理、一次办成”,有效地解决了产权人在居住地和不动产所在地“往返跑”的问题。

  下一步,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将加快推进与恩施市、荆门市、潜江市不动产登记部门的深度合作,扩大“跨域通办”的覆盖面,推进省内不动产登记“多点办、就近办”,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加高效便捷的登记体验。(记者:胡威虎)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