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荆州开发区开展酱腌菜专项整治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09

  夏季高温,食品更易出现质量问题。近日,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酱腌菜行业开展治理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筑牢食品安全质量底线。

  连日来,该局深入辖区9家酱腌菜生产企业,通过抽检等方式进行逐户排查,重点核查企业证照是否齐全,严查在酱腌菜食品制作过程中是否添加了国家明令禁止的非食用物质、非食用色素等,是否存在滥用、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有无假冒他人产品商标、名称、包装等行为。

  为确保排查到位,该局邀请食药行业专家,从原料管控、操作工艺、过程管控、出厂检验、人员素质、不合格品召回等多个环节“把脉问诊”,发现部分企业产品存在添加剂、防腐剂超标,生产环境卫生不达标等问题。

  以问题为导向,以提升生产质量与企业水平为目标,该局通过发现的问题倒查原因,帮助企业改进工艺、强化品控、优化布局。截至目前,已督促整改问题22个,立案查处1起,约谈企业负责人3次,召开质量提升专题督办会1次,帮助企业改进工艺3家。(记者刘娟、通讯员喻奎)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