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学习交流结硕果 荆州区与永嘉县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6-09

  6月7日下午,荆州区与永嘉县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永嘉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观看了荆州区推广宣传片。

  张远重表示:

  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作为永嘉县与荆州区缔结友谊之树,共谋协同发展的一个见证,也是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的新起点。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永嘉县在全域旅游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变美丽风景成美丽经济,化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的底色。同时,诚挚邀请大家来荆州考察指导,进一步加强两地沟通交流,推进两地在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纺织服装、教玩具等产业链上下游协作中达成深度合作,共同促进双方战略合作尽快落地生根,让两地友谊之花顺利绽放。

  吴呈钱表示:

  荆州区在农业、制造业、旅游业以及城市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前瞻性、系统性工作,是永嘉学习的榜样。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常来常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两地交流更加深入,实现经贸交流、招才引智、农产品互通等全方位的对接,有效促进江南水乡与江汉平原互补互促、互联互通,进一步增进两地友谊,携手推进两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张远重、吴呈钱代表荆州区人民政府和永嘉县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多一点:

  永嘉县位于浙江省东南部,瓯江下游北岸,东邻乐清、黄岩,西连青田、缙云,北接仙居,南与温州市区隔江相望,素有“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泵阀之乡”,“中国纽扣之都”,“中国玩具之都”的美称。全县户籍人口98.83万,县域面积2674.3平方公里,下辖22个乡镇(街道)、541个村(社),是浙江第四大县、温州第一大县,也是全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中国文化旅游大县、中国千年古县、浙江老革命根据地县。

  此次合作将深入推动两地高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区域合作交流,重点将在产业发展协作、项目招引互动、文化旅游、人才队伍交流、对外宣传推介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建立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协作的合作机制,探索开放发展新路径,缔结友谊之树新硕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