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荆州市2022年高考顺利落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杨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6月9日下午,2022年高考落下帷幕,无论结果如何,每一位考生都将交出自己独一无二的答卷,高考只是青春的一站,他们即将迈向人生的新征程。

 
 

  在沙市五中考场外,记者看到,随着考点大门的徐徐拉开,考生们飞奔而出,难掩兴奋。场外考生的家长亲友们,手捧鲜花,迎接着他们的到来。

  今天,刘竞帆一家都在考场外迎接着她,当表弟把寓意“一举夺魁”的向日葵送到她手上时,刘竞帆非常感动。她告诉记者,考试结束之后想好好睡个觉,休息一下。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刘竞帆准备在暑期背一下英语四六级单词,为进入大学做好准备。

  沙市中学1914班的袁同学,看到来接自己的父母带来了鲜花,感到很意外,也很惊喜。“没想到他们会给我送花,太开心了!”袁同学告诉我们,希望能去南方的大学。“主要是我吃东西口味比较清淡,南方饮食适合我。”她表示,自己从小一直都是走读生,暑假期间,会多学习生活方面的常识,多做家务,以便接下来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采访中,大多数同学表示,考试完之后,约好了同学们聚餐、唱歌。另外,因为疫情原因,今年暑假计划旅游的人不多,大部分考生都准备健身和看书,对于大学生活,他们也憧憬着未来全新的挑战。

 
 

  记者获悉,今年,湖北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5日左右查询。第一次网上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9日8:00至7月2日17:00 ,实行分段截止,其中:本科提前批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7:00;高职高专提前批、本科普通批、艺术本专科批、体育本专科批、技能高考本专科批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为7月2日17:00 。第二次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8日8:00至8月11日17:00 ,填报高职高专普通批志愿。所有考生的各类志愿在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