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袁菁穗到弥市镇督办防汛抗旱、创文工作 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6-10

  6月9日,荆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弥市镇党委第一书记袁菁穗带队到弥市镇督办防汛抗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区委统战部、弥市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神保垸堤、长江干堤、虎西支堤、南街闸,袁菁穗询问了防汛抗旱筹备、安全隐患排查、险情整治等情况。

  袁菁穗强调,弥市镇水系水情复杂,防汛排涝救灾任务艰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的思想,切实做到三个第一。要第一时间动员,行动部署靠前,提前谋划,明确相关责任人,确保工作到人到事、责任落实落细;要第一时间培训,组织一次业务培训,提前熟悉防汛抗旱预案,熟悉辖区的水系情况和险工险段,提高实战水平和抢险能力,确保抢险队伍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第一时间督导,结合换届之后的联系单位变化及人事调整,弥市镇要形成督办机制,责任划片,明确分工,落实任务。

  在炮台村,袁菁穗现场检查了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

  袁菁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列出清单、全面梳理、做好分工,开展动员培训、压实责任,强化工作督办落实;要重点攻坚,确保静态点位不丢分,动态少丢分,加大重点点位整治力度,常态化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争取乡村振兴项目资金改善镇村人居环境,打造示范点、示范带、示范圈;要协同作战,组建村民志愿者服务队,与创文工作专班、门前三包等形成联点共建,利用“村村响”、小喇叭等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形成弥市特色,实现包点包户包段制度化、条目化。

  随后,袁菁穗一行前往弥陀寺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与社区负责人深入交流。

  袁菁穗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实践活动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实践意义,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面对面与群众交流,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要把开展实践活动与镇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创文等结合起来,努力把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改善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的实际能力。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