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汪均进工笔画荣登法国邮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10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朱传荣)去年春节,荆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汪均进的工笔画作品漂洋过海荣登法国邮票,并冠以中国艺术名家,用邮票这一特殊载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

  今天,(6月10日)她将在沙市中山公园中山纪念堂二楼举办工笔画展,展出作品百余幅,让家乡人民尽享精神文化大餐。

  汪均进法国邮票首发证书中称:文化无国界,中国艺术是中华文明的精髓,更是世界民族文化的瑰宝。所以在全国首发中国艺术名家汪均进法国邮票,这不仅是对她的赞誉,也是世界向中国艺术崇高的致敬,中国艺术不仅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

  这套由欧洲集邮协会出品的辛丑年生肖牛票选用了她的12幅工笔画。分别被中国集邮公众号、国际集邮信息网、美国集邮网、香港国际拍卖网、凤凰号、搜狐、新浪等十多个网络平台推介。

  她的工笔画作品曾被北京出版社潘深亮、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单国强、北大资源学院文物书画专业吕长生等3位鉴定专家给予了高度的评鉴。观赏她的作品,犹如置身于园林花丛之中,是高雅艺术与精神文化的享受。她的作品内容主要是人物仕女、花卉鸟鱼和观赏石等。

  汪均进绘的葡萄,几可乱真,颗粒饱满晶莹剔透,如碧玉翡翠一般,引人馋涎欲滴。

 
 
 

  近几年来,她的作品多次参展并获奖,2020年9月作品《春风熏得佳人醉》获第六届三十省区市中老年书画联赛一等奖。

  (2021年5月这幅作品获第三届全国精品书画大赛金奖)

  汪均进是沙市人,生于1956年7月,现为荆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自幼喜爱绘画。她自2018年9月4日加入荆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开始学习中国画,专攻工笔画,得益于魏衍达老师网络授课。这次展出的作品大多是近三年内完成的。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