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行风热线》“对话县市区”特别节目走进石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6月10日上午,《行风热线》“对话县市区”特别节目,邀请石首市人民政府市长付勇走进直播间,就石首如何高质量发展与听众在线交流。

  石首地处有名的荆江“九曲回肠”险段,大自然在此留下了多处长江故道,多种珍贵的动植物在这里栖息繁衍。石首拥有国家级麋鹿保护区和江豚保护区,两个保护区近年来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付勇表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两个保护区的建设有了长足发展。完成了麋鹿保护区8000亩缓冲区土地移交工作,麋鹿从最初64头增至2300多头,麋鹿保护已实现种群恢复和野外生存的保护目标;江豚从最初5头增至100多头,人工网箱成功繁育出一雌一雄两头江豚,成为全球首例,石首江豚保护区还向洪湖老湾、安庆西江等地输出江豚24头,迁地保护模式成为国际濒危动物保护经典案例,得到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等国际组织高度赞赏。江北长江故道湿地群,栖息着黑鹳、青头潜鸭、鸳鸯、东方白鹳等100多种珍稀鸟类,已然成为野生动物的生长乐园。

  石首桃花山也是石首一张重要的旅游名片,石首如何利用资源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呢?

  付勇表示,总体思路是“培育特色、打造亮点、塑造品牌”,着力打造桃花山、走马岭、六虎山、天鹅洲为四个支撑点的全域旅游总体发展格局。第一步,将桃花山风景名胜区作为石首全域旅游发展的首开区,率先打造规模旅游景区,激活石首旅游发展动力。第二步,将充分用好走马岭遗址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团山寺镇绿色生态资源,进一步纵深推动石首全域旅游发展。第三步,以天鹅洲生态旅游区开发为核心,围绕江豚、麋鹿,打造石首全域旅游发展的引爆点,全力推动石首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一座城市的发展不仅需要建设更需要管理。城市管理工作方面,石首围绕“最干净的城区、最有序的城区、最有活力的城区和最满意的城管”工作目标,坚持精心谋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整治。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石首总结出了“四个优先”工作模式,探索的“垃圾不落地、借雨洗路”等环卫作业方法,吸引了省内外三十多家单位前来参观学习,石首的城市管理工作连续6年排名荆州第一。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