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党员干部下基层】从“积案”着手,让民心暖起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彭慧子 董浩)6月9日,在公安县夹竹园镇三忠桥村,原本怒气冲冲围过来讨要说法的村民们,听说困扰了他们多年的难题得到了解决,个个笑逐颜开。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村民张文峰夫妇在家里圈养了50多只山羊,山羊的粪便直接排泄在屋后的小水沟,散发出阵阵恶臭,附近的村民意见很大。由于张文峰夫妇都是残疾人,日子过得也比较艰难,大伙儿只好找到村干部让他们想办法解决。可是,将羊圈搬迁到其它地方,也存在没有合适的地点、需要资金搭建场所等实际困难,这事儿就搁置了下来。

  公安县总工会主席刘明洋、县经促中心主任袁誉登、县文联副主席熊峰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通过走访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迅速联系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甘辉芳,向她讲明原由,希望通过多方联动,切实为群众办好这件实事。甘辉芳会长得知情况后,当即赶到村里,大家现场办公,协调合适地点、办理相关手续、筹集搬迁资金,不到半天功夫,这件困扰了村民多年的难题就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三忠桥村10组有一段500多米长的生产路,晴天一路灰,雨天一路泥,村民们出行非常不方便。“我们播种打药走不出去,收割归仓运不回来,给村里反映了好多次,都得不到解决。”6月7日,村民们向前来走访的县总工会、经促中心、文联的党员干部们倒了一肚子苦水。三忠桥村党支部书记蒋国民告诉大家,这条路已经列在了改造计划中,部分施工材料已经到位,但由于机械设备短缺、修路工人力资费不足等原因就搁浅了。几位领导一合计,先让村里列出需求清单,回去之后想办法满足群众需求。6月9日,在3家单位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一条宽敞平坦的碎石路建好了。

  村里的脱贫户刘泽洪身患癌症,需要高额的治疗费。孙女在县一中读书,今年的报名费又成了问题。在村里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县总工会、经促中心、文联的党员干部们来到刘泽洪家,为他走出困境“问诊把脉”。通过详细了解,大家决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他进行产业帮扶。为了让刘泽洪走上致富之路,大家为其购买了400余棵橙子树苗和200只鸡苗,为他生产自救奠定了基础。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