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明天开始,湖北正式入梅!

来源: 荆楚网、湖北气象、湖北日报 2022-06-11
今天(6月11日)

湖北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宣布湖北6月12日入梅


明天入梅!湖北重点地灾隐患点派专人驻守

记者从省地灾办获悉,预计6月12日我省进入梅雨期,全省地质灾害也进入多发期。省地灾办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重点地灾隐患点安排专人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湖北省气象局信息,预计6月12日开始,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开始西伸北抬,前期华南雨带亦相应北抬到长江中下游一带,标志着我省从12日开始正式进入梅雨期。12日我省南部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北部阵雨或雷阵雨;13-16日,雨带南压至江南地区,我省降水间歇;17日以后雨带再次北抬,我省大部以中到大雨为主,局部有暴雨,并将稳定维持一段时间。

湖北被大别山、幕阜山、武陵山、秦巴山环抱,山地丘陵多,地质灾害易发多发,防治难度大、任务重。梅雨期也是地质灾害高发多发时期,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地质灾害风险形势严峻。

省地灾办要求各地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汛期重点隐患点安排专人驻守,做好地质灾害预警、撤离、应急救援等工作。强化巡查排查,不留死角,人员密集区、山区交通沿线、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要加密排查。及时更新地灾隐患点和网格员信息,每个点明确标示应急撤离路线,做好临灾预案,发生险情,快速转移。同时要加强演练,充实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应急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湖北省三天天气预报

11日白天:全省多云,西部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1日夜间:鄂西北、鄂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省内局部伴有雷电。
风:偏东风3到4级
最高气温:鄂西南25~28℃;其他地区30~33℃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0~23℃

日平均气温:鄂西南22~25℃;其他地区25~28℃

12日天气: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省内局部伴有雷电。

风: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4~27℃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9~22℃

13日天气:全省多云到晴天。

风:偏北风转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33~35℃;其他地区30~33℃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9~22℃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