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名党员一杆旗】马聂:当好乡村振兴领路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是我市乡村旅游的“一张名片”。近年来,在村党支部书记马聂的带领下,铜岭村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原先的“穷山僻壤”,如今变为“世外桃源”。

  今年5月,荆州区八岭山镇的铜铃岗森林水世界开始试运营。为了完善园区基础设施,这几天铜岭村党支部书记马聂正组织工人加宽园区道路。铜铃岗森林水世界是由村委会、铜铃岗蔬菜合作社和铜铃村村民入股出资150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300亩,整个项目分两期建成。目前一期已经建成,是继铜铃岗打造蔬菜主题公园后的又一个旅游项目。

  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让曾经的贫穷落后、负债累累的铜岭村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2014年,马聂回到铜岭村,协助当时的村两委班子一起探索出“农旅融合”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和“村委会+发起人+村民”的股份分配模式,带领全村一起发展乡村旅游。2016年9月,由马聂带头创办的铜铃岗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成立,建成集住宿、餐饮、自主采摘、研学教育、农趣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主题公园。106名村民入社,其中党员21名。2018年3月,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正式运营,当年接待游客10.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0万元。也就是这一年底,90后的年轻党员马聂被村民们推荐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巩固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的重要保障。铜岭村增强了“造血”功能,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

  从曾经无人问津到如今游客满门,铜岭村乡村游火爆的背后,凝聚着村党支部的智慧和力量。村支书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支部党员拼搏实干、示范引领,村民全面参与,真正印证了刻在铜岭村红色阵地的一句话:“铜心协力互相助,岭里乡亲互相富”。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