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知荆州 爱荆州 兴荆州】监利:传承红色根脉 推动文旅融合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11

  荆州新闻网消息:监利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的诞生地。近年来,监利市对革命旧址群进行了抢救性保护和开发利用,在传承弘扬红色根脉的同时,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 身边的红色印记》,今天播出第二集《监利:传承红色根脉 推动文旅融合》。

  走在监利周老嘴老街,青石路面,粉墙黛瓦,飞檐翘角,错落有致,建筑风格古朴典雅而又独具荆楚特色,给人时空穿越之感。周老嘴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红色首府,被誉为中国的红色名片之一。周老嘴革命旧址群大都坐落在这延绵千余米的古镇小街两旁。其中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展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光辉历程的周老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监利是属于全国革命旧遗址群保护最完好的县市之一。在监利城区的民主路上,矗立一栋清代民宅,面阔三间,前铺后寝、上下两层三进布局,这里就是中共湘鄂西特委机关旧址。

  监利曾是红二军团的主战场之一,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为代表的一批英雄儿女曾在这里战斗过。监利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共留存革命遗址380多处,其中,周老嘴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有4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有位于容城镇的湘鄂西特委机关旧址、汪桥镇红六军军部旧址、新沟镇红三军军部旧址、剅口烈士陵园、柳关红军墓地、白螺镇日军机场、桥市镇洪湖军政学校等,都是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