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奋斗一生,荆州两位八旬老人终圆入党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12

  6月10日上午,在湖北荆州市委党校“入党记忆展”大厅,迎来了两位特殊的新党员,一位是86岁高龄的党校退休老教授林学美,一位是82岁高龄的党校退休老教授王启荣。两位耄耋之年的退休老人在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下,站直身体,紧握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林学美同志曾写了4次入党申请书,现在终于圆了入党梦,成为荆州市委党校自成立以来年龄最大的新党员。“从黑发盼到白发,加入党组织是我多年的追求,这一天,我等了几十年,今天终于圆梦了。”林学美老人激动地说。

  林学美出生于1936年8月,公安县人,大学学历。1962年9月参加工作,在公安一中教书整整22年,入党的念头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怀着对党的一片深情,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种种原因没达成心愿。”1984年9月调入市委党校工作。其间,他入党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执教30多年,加入党组织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我要用我的经历和思想去引导大家,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王启荣的想法很简单:“虽然我已经82岁了,但我想入党的初心不仅没变,而且越来越强烈。看到我们的国家在党的带领下越来越强大,我为之振奋。每次国家有困难,总是党员冲在最前面起带头作用。有生之年,如果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就死而无憾了。”

  据悉,市委党校现有离退休党员73人,其中年龄最大的103岁,党龄有71年。校委班子非常重视离退休党员的管理和服务,专门成立了两个支部,定期开展活动,积极组织他们学习党的理论方针,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鼓励他们发挥余热,积极为党校建设建言献策,不断增强老干部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校委号召全校教职工向林学美、王启荣两位老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