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现场直击!荆州区征兵体检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6-12

  为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征兵工作,结合2022年秋季征兵计划安排和辖区高校大学生暑期离校实际,6月8日至6月10日,荆州区2022年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在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全面展开。来自全区高校的两百余名应征青年怀揣着对军旅生活的向往,一大早就走进征兵体检站接受体检。

  体检前,荆州区专门成立体检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体检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精心挑选科室主任和业务骨干参加体检工作,通过动员部署、业务培训、廉洁教育、集中考核等形式,进一步规范体检流程和程序办法,加强征兵体检全过程的检查督导,培养一批征兵体检工作明白人和放心人。征兵体检是新兵入营的第一道关卡,此次体检严格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实施,体检项目包括采血、血压、心电图、内科、外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等常规检查和辅助检查项目,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检查结束后,荆州区人武部向每一位大学生赠送征兵宣传册,组织签订廉洁应征责任书,建立征兵宣传微信群,以便及时推送征兵信息,宣讲大学生征兵激励政策,精准掌握应征大学生思想动态,确保向祖国输送优质兵员。

  据悉,此次体检计划对象有大学在校生、大学毕业生、各乡镇适龄青年等,共计400余人,计划在7月底之前对所有报名的应征青年完成一次体检,8月份对体检可调节指标异常的人员还将进行复查复检。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