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身边的感动】李达凤:照顾瘫痪丈夫儿子30年 大爱撑起一个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丈夫因为意外导致高位截瘫,儿子从小因病不能自理,面对家庭的巨变,狮子口镇金顺村村民李达凤不仅没有逃避,反而越发坚强,用勤扒苦做支撑起风雨飘摇中的家。

  正在田间劳作的就是李达凤,1983年,22岁的李达凤从狮子口镇双马村嫁到顺兴村范小林。婚后,生有一女一子。可宁静的生活却在1990年被打破了。当时不到3岁的儿子突发高烧,昏迷醒来后,全身瘫软不能站立。夫妻俩拼了命挣钱,想要给儿子治病。

  屋漏偏逢连夜雨,儿子生病不到一年时间,李达凤的老公范小林在田里干活时,耕牛突然失控狂奔,范小林被冲撞倒地,脊椎损伤高位截瘫。家庭的主要劳动力就这样倒下了。

  每天一睁眼,四口人等着吃饭,丈夫和儿子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李达凤一人身上。那时她才30岁出头,原本的生活节奏被打乱,她开始了无休止地忙碌,独力支撑着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虽然遭逢巨大打击,但李达凤从没有放弃希望。她带着父子俩辗转多地多家医院求医问药,期待奇迹能够降临。家里的收入无法满足巨大的开支,李达凤便四处筹钱,借了又还,还了又借……看着妻子的艰难处境,范小林因为自己的无力分担变得焦躁易怒。

  李达凤却始终阳光积极,用柔软的肩膀扛起家的责任,笑对生活的苦与难。三十年来,她埋头赶路,从不心生旁骛,她相信,只要努力向前,生活总会好起来。让人惊喜的是,在李达凤的照顾下,这几年,丈夫和儿子都渐渐有了起色,他们一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重建了房子。李达凤可以骑着电瓶车去狮子口集镇一家超市上班,补贴家用。

  生活吻我以痛,我却报之以歌。李达凤的眼里闪耀着光彩,她把每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都牢牢记在心里,用感恩、知足为这个饱经风霜的家勾画出幸福的底色。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