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玲玲调研档案史志工作 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6-13

  6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万玲玲调研档案史志工作,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远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勇,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档案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万玲玲一行先到市博物馆查看了寄存在此的珍贵字画保管情况,然后到区档案馆实地查看了党史红色展厅、查阅大厅、档案库房,详细了解目前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修复保管、电子档案查阅系统运行等情况。万玲玲对多年来档案史志部门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及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值此“6·9国际档案日”,对全区档案系统干部表示慰问。

  万玲玲指出:

  档案史志工作是留存历史、见证发展、资政育人的一项重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关于党史、地方志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省委书记王蒙徽对档案工作的批示精神。档案史志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批示为导向,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

  万玲玲强调:

  要在精细管理服务上提水平。加快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和信息化技术运用,规范操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更高效快捷地为群众提供档案查阅服务。

  要在资源保护利用上出实招。深入挖掘荆州区红色文化,开展地方党史研究,把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奋斗历程记录好、留存好,进一步加强对馆藏珍贵档案修复工作,推进档案特藏室建设。

  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强基础。加大专业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提升干部队伍业务能力,持续发扬“兰台人”优良传统,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勤奋敬业、开拓进取的现代化、专业化档案史志队伍。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