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注】提醒!这笔钱可以申领了

来源: 湖北发布、湖北政务服务微信公号、武汉广播电视台、湖北之声 2022-06-13

  失业补助金可以申领啦!

  根据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发布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援企稳岗促就业工作的通知》第四点相关内容:

  发放对象: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

  保障范围: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

  发放规则:参保1年及以上人员的失业补助金发放标准不超过每人每月500元,参保不足1年人员的发放标准不超过每人每月300元。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从申领的次月按月发放,发放不超过6个月。上述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线上如何申领失业补助金?

  小布手把手教你操作~

  1、打开“鄂汇办”APP,找到右下角“我的”,在“我的信息”中选择“社保”。

  2、点击“我的电子社保卡”,在“全国服务”中选择“失业保险待遇申请”业务。

  3、向下滑动页面找到“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点击版块右侧的“去申领”按钮,仔细阅读“失业补助金申领须知”,选择“同意”之后会弹窗提醒,确认待遇发放银行卡账户。

  (PS:核对参保人社保信息后,确认参保地及待遇发放银行卡账户。如选择社保卡银行账户的,需确认社保卡银行账户金融业务已开通;如选择其他银行账户的,需要手动填写银行卡号及开户行名称。)

  4、根据弹窗提示确认银行账户后,点击“使用该账户”,核对相关信息后“提交申请”即可。还可以在“我的办件”里查询办理进度。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