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深夜盗取车内柴油 松滋警方抓获“油耗子”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1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周进)6月9日,松滋警方破获系列盗窃工程车辆马达与柴油的案件,并抓捕归案盗窃嫌疑人主要成员戎某。

  5月20日,刘家场派出所接到辖区胡先生报警称,其挖掘机马达与油箱内柴油被盗。民警通过调阅监控视频,经对作案时间点前后过往车辆排查,迅速锁定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查,犯罪嫌疑人戎某在今年5月期间,先后4次在夜间盗窃刘家场镇境内工地、矿山内停放的挖掘机马达与柴油,价值数千元。今年5月初底的一天晚上,戎某趁刘家场镇某采石公司工地现场无人值守之际,采用软管吸取方式,将工地山顶停放的一辆红色“斗山220-9型”挖掘机内柴油盗窃约180升。5月14日,尝到甜头的戎某再次前往该采石工地,采取同样方式盗取柴油约50升。5月19日晚,越来越胆大的戎某邀约外来务工人员梅某前往刘家场镇另一工地行窃,趁工地无人看管,盗窃胡某停放在工地上的一辆红色“斗山225-7型”挖掘机马达1台。5月20日凌晨,戎某、梅某故伎重演,再次到前次行窃的采石工地盗取柴油约50升。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戎某主动交待,自己也是从外地来松滋开挖掘机的,闲暇时发现很多工地晚上无人值守,便一时起了歹心,想不劳而获挣点“快钱”。戎某还交待,工地上对这种小偷小摸的现象司空见惯,一般都不会报警,习惯息事宁人的处理方式。确实如此,前几次作案后,因忙于工程进度竟无人报案。戎某千算万算,但殊不知多行不义必自毙的道理,终究难逃法网,只能为自己的不端行为“买单”。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