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法学会调研组到荆州区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6-14

  6月9日至10日,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雪峰一行到荆州区开展“基层法学会如何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专题调研。市法学会会长张钦,荆州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朱翊,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湖北紫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荆州市荆奇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马山镇双垱村、八岭山镇北湖桥村等地实地查看“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共享计划”、“五治融合”暨金豆工程实施情况。

  座谈会上,省法学会调研组对荆州区法学会服务小微企业发展、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调研组认为,荆州区委政法委、荆州区法学会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实施的“五治融合”金豆工程,方向把握准、评价体系清、群众参与高,畅通了群众诉求的连心桥,探索出一条“接地气”的乡村社会治理新路子。通过开展“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共享计划”,较好地解决了小微企业法律服务缺位的问题,开展的工作有看头、有说头、有写头。

  王雪峰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深受启发,将加大对基层法学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认真梳理基层反映的建议和意见,形成可行性文章。并希望荆州区政法委、荆州区法学会进一步探索破解乡村社会治理难点堵点问题,打造县区级法学会样板。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