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临街商铺屋顶瓷砖多次脱落 安全隐患引担忧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煜瑶 郭佩月)最近,恒大·金名都小区周围的一些商铺老板向记者反映,屋檐上的瓷砖多次发生脱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让她们十分担忧。

  马女士在恒大·金名都小区临街商铺做生意有4年了,商铺位于学校对面,附近人流量较大。她告诉记者,自己商铺屋檐的瓷砖已经多次发生脱落,连水泥带瓷砖一起砸下来,让她们心惊胆战。

  前段时间晚上10点左右,马女士隔壁商铺屋檐上的瓷砖就突然掉落下来,差点就砸到人。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沿街不少商铺上方的瓷砖都有脱落的情况,这也让商铺老板们十分担心,他们说也多次向物业公司反映了情况,希望物业能想办法消除安全隐患。

  那么对于这件事,物业公司是怎样的想法?有没有采取一些防范措施呢?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但工作人员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最终并未对此事做出具体回应。近几年,高空坠物事件频发,也引起了大众的广泛关注,在此类事件中,法律责任承担是如何规定的?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根据我国《民法典》和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相关规定,建筑物的外墙由所有人共同所有,如果因为外墙脱落造成他人的人身和财产损失,那么作为共有人或者使用人应当对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许圣国表示,如果有特别约定,或者是因为某一户或几户所有人使用不当造成的脱落,导致他人人身财产损失的,由直接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

  但比起事后追责,事前防范更具意义。分析近年来发生的高空坠物致人伤亡事件,其实大多悲剧原本可以避免,希望在发现风险隐患后,相关责任方都能够引起重视。

  【编后】避免高空坠物惨剧,事前预防很重要,希望恒大·金名都小区临街商铺的老板们和物业公司都能够重视安全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早日消除这个安全隐患。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