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沈秋)为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和网络食品安全工作,市食药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教育、卫健等部门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暨网络餐饮“你点我检”活动,今天(6月14日)上午,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来到了沙北实验学校。

  在沙北实验学校,展台上摆放了各种五毛食品和颜色鲜艳的糖果,吸引了不少下课的学生围观。工作人员一边派发宣传单,一边给大家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现场还展示了蔬菜瓜果农残检测及餐具细菌检测全过程,让学生近距离了解检测科学原理,关注食品安全隐患。

 
 

  随后在校园礼堂里,举行了一场知识讲座,视频展示了辣条等五毛食品的生产作坊,让孩子们懂得自觉拒绝五毛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

  夏季来临,即将进入食源性疾患的高发期。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旨在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卫生健康常识,提高青少年食品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预防学校食物中毒及食源性疾患的发生,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下午,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来到万达广场,随机检查奶茶、蛋糕、火锅、西餐厅等“网红餐饮”店,对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黑外卖,提升监管执法公信力和消费者满意度。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