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医保·医保易”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6-15

  为充分让群众享受到“掌上办”、“网上办”等数字技术带来的便利。公安县医疗保障局聚焦“公安医保”微信公众号、医保电子凭证及医保“帮代办”经办服务系统三个线上服务平台,增加线上医保业务应用场景,让办理医保服务更方便、享受医保服务更全面。

  高频业务,指尖可“及”。“公安医保”微信公众号是推进医保高频业务“掌上办”和查询医保业务办理结果的重要网络平台,目前开通了网上转诊转院备案办理,慢病鉴定、零星报销、医疗救助等数据查询,自2020年1月正式上线以来,共计办理转诊转院14614人次,占所有转诊转院办理渠道的71.5%,上传可供查询数据348675条,让15.4万关注群体随时可查办理进度,成为了守护参保群众健康的新助手。后续将新增个人基本医疗保险参停保业务申报等更多医保高频业务。

  帮办代办,家门口“办”。开展医保“帮代办”服务是优化医保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是做到“平行受理,只进一门,全县通办”的重要支撑,也是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的破题之举。截止2022年3月,全县医保“帮代办”经办服务平台累计办理参保代缴、慢性病申报等6种医保业务事项共计17236件,其中村医保便民服务室有效办件14135件,占总体办件的82%。按照全县医保经办服务“一体化建设”全面拓展升级要求,将在医保“帮代办”平台新增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等更多医保业务事项。

  就医购药,亮码搞“定”。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医保线上唯一身份凭证,是打通医保领域全流程便民服务的一把“金钥匙”。参保人通过电子凭证可享受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全县530家定点医药机构均已实现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县医保局将医药机构落实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使用工作情况纳入管理考核范围,督促定点医药机构强化对参保群众激活使用的引导工作,让更多参保群众享受到刷码结算的便捷体验。预计到2022年底,全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人数将达52万人,激活使用率占全县参保人数的62.7%。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