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名党员一杆旗】高良琴:做一名纯粹的人民教师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15

  荆州新闻网消息:从1995年走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天起,丰富多彩的课堂和天真无邪的学生便成了荆州实验小学教师高良琴此生的追求和牵挂。作为党员教师,高良琴时时刻刻以党章标准规范言行。27年如一日,用执著与热情坚守教育教学第一线,用心血与智慧浇灌祖国的花朵。

  在荆州实验小学一(1)班的教室里,正在进行一场有趣的表演。五位同学分别扮演了壁虎、小鱼、老黄牛、燕子和壁虎妈妈,他们用富有感情的朗读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加深了同学们对课文的理解。

  孩子们喜欢高良琴的语文课,是因为她总能让“书本上的文字动起来”,动听、动情、动心。在高良琴看来,授课技巧在其次,引导学生思考,让学生成为课堂的“发光体”才是重点。

  作为荆州市“骨干教师”,实验小学“首席教师”,指导广大教师“站稳”讲台也成为她的重要工作。2000年以来,高良琴听课近千节,她与陈双双、谭柳王魁等多名教师结对成师徒。大家深入教研,共同进步。

  为帮扶促教共发展,高良琴名师工作室与弥市镇小学结对,实施联校帮扶,送教下乡。

  既是学生的好老师,高良琴还是荆州市小学语文教学研究的学术带头人。高良琴领衔工作室,以国家、省市级课题研究为依托,协同区域骨干教师每周线下研修、每月送教下乡、每季度线上提升,打磨出了一支有研究力、影响力和辐射力的小学语文教师团队。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