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中院采取强制措施显震慑 为企业追回6年欠款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16

  “法院果断采取强制措施,为我们追回了欠款,有力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近日,楚商资本(武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专程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执行干警送来一面印有“高效执法 为企维权”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据了解,楚商资本(武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股权托管及相关咨询服务的服务型企业。2016年4月,荆州一家彩印包装厂和楚商资本公司签订了服务合同,委托其为该企业股票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交易提供推荐服务,合同约定服务费为20万元。

  2016年6月,该彩印包装厂股票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但有10万元服务费一直没支付。经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该案由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执行。执行干警现场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荆州某彩印包装厂办公楼里早已人去楼空,部分厂房却在对外出租,租户樊某租用厂房用于门窗生产,且尚未交纳2022年度租金。

  执行干警立即现场制作执行笔录,告知樊某不得再向被执行人或其他人支付租金,樊某在笔录上签字确认。但此后,樊某却并未按照法院的通知履行协助执行义务,反而把4.3万元租金交给了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施某某的亲戚曹某。执行干警立即向樊某下达了限其10日内追回租金的通知书,并责令曹某立即配合法院,将租金退还给樊某。

  而此后,曹某既没有去找樊某,樊某也没有追回租金。面对租户及案外人的拖延,执行干警立即书面通知曹某到庭接受调查,而曹某再次以工作忙为由拒不到庭。

  市中院执行局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将曹某带到法庭接受调查。此时的曹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场表示立即想办法退还租金。当日下午,曹某将4.3万元租金汇缴到法院执行款专户,法院第一时间将追回的租金发放至申请执行人。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