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校园】荆州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暨网络餐饮“你点我检”活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16

  为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和网络食品安全工作,持续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三项专项整治,6月14日,我市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暨网络餐饮“你点我检”活动。

  在沙市区沙北实验学校,检验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展板展示、知识讲座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食品安全、“五毛”“流动摊贩”食品危害、营养学、疾病预防控制等常识,并现场展示蔬菜瓜果农残检测及餐具细菌检测全过程,让学生近距离了解检测科学原理,关注食品安全隐患。随后,检验员对校园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抽样检查。

  “年轻人都喜欢喝奶茶、吃炸鸡,也希望食品安全有保障,你们来检查,我们看着放心。”在万达广场,工作人员随机走进奶茶、蛋糕、火锅、西餐厅等“网红餐饮”店,细致检查经营人员是否持有有效食品经营相关证照,查看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餐饮具洗消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同时,对售卖食品进行现场采样并送往实验室检测。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联合开展,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将持续进校园、进农村、进网络平台开展“你点我检”,提高青少年食品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增强市民食品消费的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