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地将出现35℃+ 湖北开启“烧烤模式”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2-06-16

  白天阳光炙烤,傍晚路面还热气腾腾,昨日武汉市民朋友领教到火热的夏天。

  昨日午间走在街头,被炙烤的地面涌起热浪,“烧烤模式开启了!”余先生走了几步,汗流浃背。

  下午4时,武汉气温轻触35℃高温线,湖北有25个县市最高气温在35℃以上,尤其是鄂西地区有13个县市超37℃,其中十堰市区、郧阳、郧西均超40℃,是今年湖北省乃至整个长江流域首次出现的40℃高温天气,而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温在33℃-37℃。

  昨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16日湖北西北部等地最高气温37℃-40℃,局地可达40℃以上。

  晴热还将继续。湖北16日-17日均为全省晴天到多云,鄂西北最热,这两天高温分别为36℃-39℃、35℃-38℃,其它地区高温在32℃-35℃;18日江汉平原南部和鄂东有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雷阵雨,鄂西北高温34℃-37℃,其他地区高温略降至30℃-33℃。

  武汉16日-17日晴天到多云,高温分别为36℃、34℃,18日多云转雷阵雨,高温降至33℃。(记者陈希)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