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张远重深入企业、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6-16

  6月14日,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远重深入企业、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现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及联系社区基层党建、创文和自建房排查等情况,推动稳住经济大盘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实。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厚强,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资规分局、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招商服务中心、区营商办、城南高新园、区金融办等单位负责人和部分驻企业首席代表参加活动。

  “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还有哪些问题困难需要解决?”张远重一行到锐美智图、宇兴纸品、顺辉汽配、中油科昊、楚峰建科等企业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项目建设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反映的诉求认真研究,提出解决对策,现场交办相关职能部门跟踪办理,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张远重强调——

  锐美智图要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高标准建设产区园区,推进企业早日投产,营造工业园区“烟火气”。

  宇兴纸品要紧盯市场需求,加大技改投入,持续引进新设备,开发新产品,打造印刷包装行业精品;要强化企业标准化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顺辉汽配要加强与相关企业合作,形成合力,建设产业园,打造产业链;要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充分吸收沿海地区先进经验,推进智能化生产,把企业建设成标杆。

  中油科昊要发挥民营企业活力优势,抢抓市场机遇,抓好企业内部管理,推进规范运行,实现裂变发展;要加大科创研发力度,广泛吸引人才,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强链延链补链,建设行业头部企业,带动园区发展。

  楚峰建科要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发展机遇,强化企业生产经营风险管控,深化与综合实力较强、发展理念先进、发展模式成熟的国企合作,引领全区建材行业做大做强。

  张远重要求——

  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十问十帮”活动,做深做实驻企首席代表制度,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强化对企业资金、政策、用地、住宿等要素保障,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赋能加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经信、发改等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重大项目投资,为稳定市场预期、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坚实支撑。

  来到城南高新园新风社区,张远重边走边看,听取各项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社区基层党建、创文和自建房排查等工作。

  张远重强调——

  要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社区周边秩序整治,美化靓化居住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遍访辖区群众,摸清切实需求,抓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和矛盾化解,将党的好政策真正带到群众心中去,做细做实社区各项工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