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封闭车库出入口 业主回家为了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16

  视频:封闭车库出入口 业主回家为了难

  最近,家住开发区恒隆二期时光里小区的多位业主在我们平台发帖反映,说物业公司在没有公示的情况下,私自改建地下车库出入口,给业主出行带来了不便,更造成了安全隐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恒隆时光里小区地下车库一共有三个出入口,分布在地库三个不同的方位。而张女士所在的是在15栋,位于小区西南角,共有192户,平时的出入就是位于三湾路的出入口。可是最近小区物业在业主群里通知,这个出入口要进行维修封闭,而为什么维修封闭、什么时候封、封多久都没说,可第二天出门时却发现,出入口的门被拉下来了。

  据张女士说,位于三湾路的这个出入口封闭,就只能开车穿越整个小区绕到其他出入口出去,出去了以后又因为禁止左转的原因,绕路不说,更重要的是还堵车,高峰期要绕半个小时才能回家。

  记者在停车场出入口的上坡拐弯处看到,已经有一块区域被锥形桶围了起来,上面写着“施工区域禁止通行”。墙面已经开凿,两个小口露出钢筋。由于业主们的反对,施工现场已经停工。记者与小区其他业主了解情况中得知,三湾路这个出入口会永久性封闭。到底业主们说的是不是真的呢?这里施工究竟为了什么?针对业主们的这些疑问,记者联系上了该小区主管部门荆州开发区住建局一起,来到恒隆时光里小区荆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此事。

  荆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马汉林说,由于前期物业发通知时,意思并没有表达清楚,造成一定的误解。经过业主来前来征询,也跟业主代表作了一个解释。解释之后业主代表也看了方案,通过自然规划局的网站,包括相应的一些资料都看了,也是符合相应的规范。

  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小区地下车库三湾路出入口原本规划就是商住两用出入口,现在才开始着手打通,为了安全施工暂时封闭出入口。对于这些问题,这两天也在积极和业主们沟通、征求意见。

  对于大家提到的开口是否符合规划图纸要求,以及动工后具体的封闭时间,记者也电话咨询了该项目技术负责人荆州恒隆置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简志文,简志文告诉记者,该出入口封闭维修符合相关规划,考虑到小区住户的实际需求,出入口封闭时间大概需要两到三个月。

  经过物业负责人的解释、住建局工作人员的现场沟通,业主的疑问得到一一解答。

  物业和业主之间有效的沟通很重要。在施工前,将施工的依据、时限以及会给业主带来的不便及时沟通,能够站在业主的角度去解决这个问题,相信业主也会配合物业完成施工。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