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小学食堂启动自查自纠 11月底前完成集中整治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16

视频:荆州市中小学食堂启动自查自纠 11月底前完成集中整治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武 杨辉)为进一步巩固我市中小学校食堂专项整治成果,保障学生利益,6月16日上午,全市中小学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荆州中学召开。

  此次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学校教职工在食堂就餐与学生同质不同价、免费吃学生餐以及陪餐不交费,克扣、挪用、截留、贪污学生伙食费及私设“小金库”,在食堂违规开支、违规接待,食堂大宗食材招标不规范或涉嫌利益输送,学校食堂学期末结余资金未据实清退给学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根据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各地各学校对照专项整治内容和有关工作要求,6月底前完成学校自查自纠工作,查摆问题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边查边改、立知立改;11月底前完成集中整治,采取专项审计、重点督查、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逐校问题排查;各地各学校针对自查自纠、督导检查、群众投诉举报、以及“群众点题”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逐一销号整改,对发现的“微腐败”问题严肃调查处理,并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

 

  会议要求,各地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要把发现、查处、解决问题贯彻始终,形成工作闭环,针对反弹“回潮”的现象,真改实改彻底改,切实防范和纠正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要认真总结各地各学校专项整治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荆州中学食堂,实地了解该校食堂服务学生、规范运行情况。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