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调研荆州区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6-17

  6月15日,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事处处长袁伟带队到荆州区马山镇枣林村调研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颜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袁菁穗陪同调研。

  在马山镇枣林村马山民歌传承基地,调研组听取了马山民歌志愿服务队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情况介绍,现场观看了马山民歌表演,并与马山民歌省级传承人黄清芳、马山民歌志愿服务队队员进行了交谈。

  调研组表示,马山民歌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鲜明、流传久远,马山民歌志愿服务队积极弘扬和继承传统文化,通过传唱和发扬马山民歌,为实现“四个凝聚”发挥重要作用。

  调研组强调:

  要充分发挥实践创新基地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丰富马山民歌的创作形式,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培育非遗传承人、凝聚人心共识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要深入开展“寻美·湖北”主题活动。积极开展“最美非遗传承人”“最美乡村”等“随手拍”活动,充分展现近年来我省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要持续做好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进一步深入调研摸底,建立完善重点人员数据库,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打造实践创新基地,确保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