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商务局:让市集留住“烟火味”增添“智慧感”

来源: 荆州市商务局 2022-06-17

  琳琅满目的蔬菜瓜果、优质新鲜的鱼肉蛋奶、人头攒动的热闹场景……农贸市场作为一座城市的灵魂和底色,无不体现着城市的风土人情,展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

  日前,走进沙市区长港路菜市场,整齐划一的铺位、干净整洁的地面让人眼前一亮。全方位升级改造后,长港路菜市场总面积达2700平方米。110余个铺位按蔬菜、鲜肉类、海鲜水产以及粮油副食等功能分区,干湿分离,市场经营井然有序。

  当前,农贸市场存在着内部业态规划杂乱、管理缺失、环境不佳、文明意识不强等问题。为解决这一“顽疾”,作为农贸市场及周边专项整治行动牵头单位之一的市商务局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与市市场监管局紧密配合,联合市城管执法委、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等成员单位开展整治工作。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焰介绍,目前,重点推进农贸市场达标升级三年行动,推动老旧市场改造重建工作。此外,还将积极引进市场主体,在荆北新区、沙北新区、荆州高新区联投国际城、纪南文旅区凤凰城等新建片区和小区新建一批菜市场,满足周边居民买菜和购物需求。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开展“最美菜市场”评选活动,积极推动农贸市场智慧化建设,通过数字化的供应链预测每日需求供给;通过引进智能电子秤,快捷解决收银、称重、追溯等难题;引入AI智能摄像头、红外人体测温一体机、大数据采集管理系统等,实现全方位安全运营管理,打造集美食街区、商业街区、农贸市场、邻里中心为一体的“荆楚市集”。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