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责任单位谈创文】市公安局干在实处 积极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自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以来,荆州市公安局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扎实的工作作风、最有力的工作措施,积极扛责上肩抓整治,以干在实处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今天的“责任单位谈创文”专栏,荆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将跟我们说说公安机关都开展了哪些创文工作,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效。

  城市交通秩序是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为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荆州市公安局对标创文“国测”迎检重点,对30条主次干道、20个主要路口、18个农贸市场、37个学校、69个社区、5个商圈,逐一逐级明确包保责任,实现管理全覆盖。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党委副书记、政委饶守华说,我们强化警力部署,公安交管部门除保持必要警力留守服务窗口外,其他交通民辅警和机关、车管所人员一律上路执勤,同时阶段性聘请160名保安队伍参与迎检路口的文明劝导和宣传引导工作。

  公安部门以“网格化”勤务为抓手,以“路长”为战斗实体,以警务站为战斗单元,延伸管理触角,把责任扎实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民辅警,不漏一“点”,不漏一“路”。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党委副书记、政委饶守华表示,同时坚决落实路面检查“一日一督查一通报”,坚决落实视频巡查“一日一调度一研判”, 坚决落实违法查处数据“一日一统计一公布”,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见效。

  2021年以来,中心城区共查处机动车违停约22万起、“两车”违法11.5万起、行人违法约2万起。2022年5月,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动用全警之力治理交通乱象。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党委副书记政委、饶守华说,5月份,仅中心城区共查处现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约4万起,其中机动车违停1.4万起,摩托车、电动车违法1.8万起。通过大力整治,目前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逆行、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显著下降。

  除了加大路面管理整治力度,公安部门对照《荆州市中心城区创文九项重难点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筹资金、抢时间、抓进度,快速推进交通设施建设。完成了30条主次干道共计39899平方米的交通标线复划工作、317个非机动车道行驶标识、9个主要路口以及8条路段约1.3万米交通护栏的安装设置。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党委副书记、政委饶守华介绍,我们还完成了20个迎检交通路口,共计96套残疾人过街语音提示服务设备的建设安装。完成中心城区所有停车泊位的统计工作,共计15万余个。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小区周边可增设停车泊位的区域进行摸排,预计可增设停车泊位3378个。

  此外,公安部门充分发挥宣传的教育作用、曝光的警示作用、舆论的倒逼作用,教育和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文明养犬整治工作也是创文的重点工作之一,去年,由市公安局起草的《荆州市城区养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养犬管理的职能分工、限养区域和养犬人的责任进行明确,同时发布了《荆州市限养区内个人禁养大型犬只标准》(征求意见稿),列明了34种禁止饲养的烈性犬。为了更好开展整治工作,目前成立了不文明养犬整治专班,专班由市公安局牵头组建,责任单位包括市城管执法委、市农业农村局和各区。专班每周进行1次集中整治,对街面无人认领的流浪狗进行统一捕捉、集中管理,同时宣传劝导市民遛狗要牵绳,全面提升城区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素质。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党委副书记、政委饶守华表示,下一步,市公安局将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推进不文明养犬整治攻坚,会同城管、农业农村、住建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研究制定不文明养犬整治考核办法,适时通报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督导检查情况等动态,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